晴川学子在全省“爱我国防”演讲比赛中获奖

作者:实验室管理中心 时间:2018-01-04 点击数:

李攀演讲视频截图

本网讯(通讯员 刘泽政)1月3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的全省“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网络大赛评选结果揭晓,武汉晴川学院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我校预备役中队2017级新闻专业学生李攀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以“爱我国防”为主题,着力激发大学生崇尚英雄、敬重军人、热爱国防的政治热情。大赛吸引了全省60余所高校参加,共报送演讲视频近200个。我校学生李攀以《肩负使命担当,献身强军实践》为题,从“强军梦”出发,阐述了“强国必先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的时代背景,并讲述了他与学校25名退伍大学生一起工作学习、担任军训教官,将在部队学到的知识技能和优良作风传授给同学们的动人故事,呼吁当代大学生树立崇高的个人理想和人生价值观,牢记自身使命担当,积极投身强军实践。

预备役中队队员风采

武汉晴川学院学工处负责人表示,国防教育是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将国防教育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活动、大学生征兵入伍、新生军事训练等工作紧密结合,并将以成立武汉晴川学院预备役连(中队)为契机,在2018年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国防教育活动,着力培养学生高尚的爱国情操和乐于奉献的精神。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