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中心召开2022年实验室建设及开放管理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2-05-06 点击数:

5月5日,实验室管理中心在综一-414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2年实验室建设及开放管理交流会。副校长刘园园,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处长左凤琴,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范家才,教务处副处长柴仓义、刘芳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各学院2022年实训室建设和实验室开放工作进行交流,根据我校招生情况、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需求,对2022年拟建实验室项目进行筛选和排序,初步确定了实验室建设项目,并对实验室开放工作中如何加强管理、提高成效等方面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会上,实验室管理中心吴青云老师对近三年实验室建设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实验室建设经费的分布进行了数据分析,同时对2022年拟建实验室项目进行了逐一介绍。实验室管理中心王玲老师汇报了近两学期实验室开放的整体情况。

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范家才,介绍了部门赴八个学院调研的基本情况,阐述了2022年实验室建设的整体思路及本学期实验室开放工作的进展,接下来会组织2022年拟建实验室项目的论证工作,确保实验室建设的科学性、合理性,在实验室开放方面,未来将利用信息化手段优化过程管理。

副校长刘园园充分肯定了实验室管理中心在实验室建设和实验室开放工作中已取得的成效,并就实验室建设和实验室开放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实验室建设和实验室开放工作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中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要把实验室建设作为一个系统工程来抓;二是精心谋划,以学科专业规划为导向,把实验室的建设作为学科专业规划强有力的硬件支撑,实验室建设要服务于我校的专业集群建设;三是瞄准定位,实验室建设要服务于培养方案,围绕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定位来统筹规划;四是狠抓落实,合理利用实验室场地,切实提高设备利用率,开拓各种渠道,做好实验室开放工作,让实验室更好地为我校教学、科研服务。

此次会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通过多部门协同为我校实验室建设把脉会诊,让实验室建设更科学、合理,有效地将实验室建设与学科建设结合起来,为我校2022年实验室项目的建设和实验室开放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