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实验室开放工作概况

作者: 时间:2022-03-02 点击数:

我校实验室开放分为实验项目开放和场地(设备)开放。实验项目开放又分为三个类型:实验室课题引导型、教师课题引导型、学生课题引导型。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实验室管理中心试点在计算机学院推动开设了12个开放实验项目,每个项目均为6学时,约有300名学生参与,取得了较好的实验实训效果。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实验室开放项目完成情况统计如下:

学院

开放项目数

合计

计算机学院

16

36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13

北斗学院

6

传媒艺术学院

1

关于场地(设备)开放型,据统计,大部分学院开放了实验场地和实验设备,助力于学生社团,完成课外科技活动,考级考证、各级各类学科竞赛等。目前学校现有的实验室共计126间,其中有24间实验室实现了跨学院共享,有55间实验室已对本院学生开放。

副校长刘园园、校长助理杨旦等校领导高度重视实验室开放工作,鼓励各学院实验室在完成培养方案计划的实验教学任务外,有计划、有组织地开放,由点到面逐步展开,实行分层次、多样化开放。各学院教学院长亲自动员,统筹规划实验开放教学体系,对开放实验教学设计进行严格把关。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潘雪峰,指导教师结合专业核心课程、学科竞赛、职业认证,科学设立实验开放项目;传媒艺术学院院长刘丽群亲自部署,言传身教,设计并参与了一期实验室开放活动,带动更多的教师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

实验室开放项目是实验教学形式的延伸和必要补充,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营造良好的学风。接下来,实验室管理中心会执行好服务和管理职能,把实验室开放工作推进好、落实好。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