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系统综合实训室

作者:实验室管理中心 时间:2020-12-02 点击数:

综合自动化实验平台的模型是针对电力系统教学实验而设计,其工作方式是按发电机通过输电线路与无穷大系统联接,构成“一机——无穷大”电力系统。实验台可以模拟同步发电机准同期并列,励磁控制实验,电力系统稳态运行方式,电力系统功率特性和功率极限等实验。手动、微机手动、微机自动等控制方式更是很好的体现出“自动化”。

继电保护:研究电力系统故障和危及安全运行的异常工况,以探讨其对策的反事故自动化措施。主要用有触点的继电器来保护电力系统及其元件(发电机、变压器、输电线路等),使之免遭损害。

基本任务:当电力系统发生故障或异常工况时,在可能实现的最短时间和最小区域内,自动将故障设备从系统中切除,或发出信号由值班人员消除异常工况根源,以减轻或避免设备的损坏和对相邻地区供电的影响。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