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2022年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22-05-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牢筑安全防线,根据《关于组织召开省属高校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部署会》文件要求,5月23日,各学院主管实验室的院领导、实验中心主任、全体实验员在综一414会议室集中观看了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会上,教育厅副厅长周启红就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作出部署,强调实验室安全排查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具体措施,强化责任担当。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范家才强调,各单位要强化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将实验室安全排查整改工作做到常态化;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安全管理的短板,严格落实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安全标识上墙;严格落实实验室准入制度,特别是有较大安全隐患的实验室,要做好实验课前的教育培训与课中的管理监督。

副校长刘园园结合会议精神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实验室安全的重视程度,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二是要强化安全责任担当,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切实把实验室安全工作抓到细处、落到实处、做到深处。三是要扎实落实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全力做好安全排查与整改工作,各实验室负责人对整改情况要及时跟踪,做到整改不到位不销账,严格执行闭环管理。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