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强降雨天气下实验室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4-25 点击数:

各实验中心:

据最新天气预报,4月24和4月28日我省将有两次降水过程,局地有短时强降雨、冰雹、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根据省应急委、省安委会有关工作要求,现就做好强降雨天气下实验室防范应对工作通知如下:

一、压实工作责任。各中心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学校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防疫、防汛两手抓,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抓细抓实各项防范应对措施,确保实验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二、强化隐患排查。各中心要安排专人,做好职责范围内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落实防范措施,特别是要对责任区内易涝、易漏、门窗损坏、外墙脱落、管道排水、电路故障等做好排查,确保早发现、早防范、早处置。并如实填写《武汉晴川学院实验室安全自查台账》。

三、强化应急值守。各中心要提前做好灾涝灾害的应对,采取有效措施,对易受洪涝灾害、雨水侵蚀的实验设备等做好转移准备,配备必要的抢险救灾物资,并加强值班管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安排专人做好白天和夜间的实验室巡视巡查,并保持信息畅通,发现问题和隐患及时处置,如发现需要协调解决的安全隐患,请及时向后勤保卫处报告,同时向实验室管理中心报备,以便学校统筹协调,及时处置。

四、强化信息报送。各单位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请以图

片+文字形式,及时、准确、规范地报送至后勤保卫处、实验室管理中心,联系人:黄俊荣18371852678

五、请前期检查发现有安全隐患的实验室(如外语学院、机电学院等)落实专人负责,并密切关注其实验室状况,对安全隐患的整改要及时督促和跟踪。

实验室管理中心

2022年4月25日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