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晴川学院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3-18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教科信厅函[2021]38号)文件精神,深化学校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切实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经研究决定,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具体内容如下:

一、检查内容

以《武汉晴川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附件一)为标准,结合学科特点,对实验室开展全方位的检查。

二、检查方式

本次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以“院校联动”的方式进行,学院对各实验室的安全隐患进行自查自纠,学校集中对标安全专项行动的重点内容进行严格检查。

三、时间安排

(一)实验室自查与安全隐患排查阶段(3月18日-3月25日)

以学院为单位开展实验室自查自纠工作,对照《武汉晴川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附件一)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安全检查,建立自查台账,并实施整改,提交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报告,于3月25日前将纸质版(签章)交至实验室管理中心。

(二)学校集中检查(3月30日-3月31日)

学校根据上报的自查自纠报告的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单,明确整改责任人,责令限期整改。

(三)实验室管理中心组织检查(5月5日-5月8日)

实验室管理中心对各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和安全隐患整改工作进行检查和销号管理,并对管理和整改不到位的实验室进行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

四、工作要求

各实验室负责人应高度重视此次安全专项行动,按照通知的具体要求和时间节点做好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并按时上交实验室安全自查报告。

附件一:武汉晴川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docx

附件二:实验室安全风险自查自纠汇总表.xlsx

                                              实验室管理中心

                                               2022年3月18日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