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6-21 点击数:

各实验中心:

暑假在即,为切实做好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的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及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切实加强安全教育,督促检查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确保安全防范措施到位,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

二、各实验室务必做好节前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在放假前进行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实验室的门窗、水、电、气、仪器设备是否安全;危化品是否按相关安全管理规定存放;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运行是否正常,是否存在消防应急疏散通道占用、堵塞情况,消防控制值班情况。如发现无法立行立改的安全隐患请及时上报后勤保卫处,同时向实验室管理中心报备。离开实验室前务必关闭门窗、水电,关停实验仪器设备。

三、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情况,排定假期值班表,落实值班制度,明确值班职责,增强值班人员的责任意识,定期进行安全巡查,做好值班记录,发现情况,及时报告,立即处理,真正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四、暑假期间如遇雷暴雨等极端天气,各学院需安排人员返校对实验室进行查看。如遇突发状况要第一时间上报,并妥善处置。

重要电话号码:火警电话119;匪警电话110;医疗急救120。学校保卫处:87934561、87934564。实验室管理中心:黄俊荣:18371852678.

实验室管理中心

2022年6月21日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