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2022第二学期实验室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2-21 点击数:

各实验中心:

为保障新学期实验教学顺利展开,按照学校工作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实验室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将疫情防控纳入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中。

二、做好实验室教学仪器设备的调试及维护工作,发现故障及时维修和报修,保障教学仪器设备处于良好状态。

三、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及处理工作,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处理,不能处理的及时报告实验室管理中心。

四、做好实验环境的维护工作,组织人员做好实验室及实验室门外走廊的清扫工作,做到消防通道畅通,地面、墙面、门窗干净整洁、无死角,设备表面无杂物、无灰尘;仪器及桌椅摆放整齐。

五、做好实验课表张贴工作。待教务处总课表确定后,可从教务管理系统中下载打印,放置于实验室门口的信息栏中。

六、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做好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对进入实验室的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各实验中心对本中心实验室管理人员、实验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开展一次实验安全警示教育,提高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责任,落实安全管理措施。

七、做好本学期实验耗材的准备工作。按资产设备管理处和实验室管理中心的要求及时提交耗材申请的报告和相关表格。

2022年2月21日

实验室管理中心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